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8.html

部落格觀察 鈞鑒:請原諒我!

部落格是件好玩的事,在自己的天地玩東玩西、扯南扯北、自我感覺良好!還是有用心啦,但只是為了有趣,不是想證明什麼(自我安慰~XD),即使時到今日仍是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的部落格,還是樂此不疲。
而這個世界高手如雲,有很多"大物部落客"的流量令我嘖嘖稱奇,所以我也找了一些工具掛著,三不五時來關心一下到底有沒有人來,說真的,有人來看,就很高興了。
因為愛玩,弄了一大堆工具來算人氣,算是捨本逐末型的部落客,不好好弄內容,整天在意有沒有人喜歡或注意,好像馬糞政府一般,真是個無聊的人。
我竟然掛了很多很多工具來瞭解我一天有多少網頁檢視。

每個工具出來的數字都不會一樣,雖然不懂為何,但是容許有差距,有時候差很多很多,也算了,就相信高的那個~XD!但是 6/16 這天就離譜了。
6/16 00:41我發表了一篇文章,新發文說不關心是騙人,於是我就一個一個來檢查。
第一個是 AdSense,因為 google 寄給我的 pin 我沒有輸入,所以 5/28 起就沒統計~XD!一向AdSense 的網頁展示次數都是最多的,那應該是為了做廣告吧!6/16 這種狀況,AdSense 會很"善心"的給我600、700次以上吧(高估高估)!
第二個是 statecounter,6/16 這天的 page loads 是 569 次,不錯喔!加油(自己點都算~XD,加油按重新整理嗎?呵呵)!
第三個是 MyBloglog,6/16 page views 有 550 次,6/16 的文章有 383 次 views(好像很準的樣子)。
第四個是 google analytics,6/16 網頁檢視是 454 次,6/16 的文章有 346 次(google analytics 真的很小氣,輸上面兩個那麼多)。
第五個是 bloggerads,impression 有 449 次(bloggerads可以再加油一點、灌點水好嗎?)。第六個是on line人數顯示的工具 comestat,它另有統計過去 24 小時訪客的功能,6/16 這天發表的文章有 336 個visitors,若加上其他文章的訪客,大概有 400 人以上(好多車輪旗、頭好痛)。
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那就是部落格觀察,對部落客來說,其排名是很重要的參考資料,他用很多數據來評價各個部落格,我通通搞不清楚,我看的懂的只有"點閱歷史",可以知道每天的被點閱次數。
6/16 這天,我的部落格觀察點閱次數只有 25 次。
嗯................,不知說甚麼才好,未免差太多,其他都四、五百ㄟ,阿部落格觀察是怎樣?超不給面子的,隨便用同情的給我,也不會發文的那一整天都沒人家同時 on line 人數的一半吧?起碼給我100好嗎(貪心,比平常多,嘿嘿嘿)!
想來想去,雖然我自問沒做錯什麼事,但我決定向部落格觀察道歉,請大人有大量,不要用這麼難堪的方式對待我。
或是我也可以登門道歉、登報道歉、登網道歉,除了登天道歉。
謝謝!

12 則留言:

  1. 版大
    寫部落格其實很好玩
    因為他在幫你記錄一個想法
    或許這個想法並不成熟
    但是記下來了
    就"可能"永遠留下來
    等三五年後回頭自己來看
    也反有趣的
    至於有多少人來看
    我認為就隨緣吧

    回覆刪除
  2. http://lookurs.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7188.html

    呵呵~~~

    回覆刪除
  3. 長尾山娘さん:
    歡迎您!
    您說的是,部落格讓我這個孤獨老人有些事做,完全的自得其樂,呵呵!

    回覆刪除
  4. 食夢黑貘:
    您辛苦了!
    我是開玩笑的,我是不會請求你們原諒的~~XD

    回覆刪除
  5. 您想太多了, 我只是怕你不知道罷了...:)

    arrhh~~~

    我才沒有被迫害幻想症說... (這句話不是指你, 而是我最近蠻慘的)

    回覆刪除
  6. 食夢黑貘:
    身體還是要顧!

    回覆刪除
  7. 你家好像沒站內搜尋捏
    找文章不太方便~

    google adsende 有支援 站內搜尋

    回覆刪除
  8. 奶神兄:
    瞭解!今天try try看!

    回覆刪除
  9. 奶神兄:
    左上角那個應該可以用...

    回覆刪除
  10. 對於人氣的斤斤計較應該是每個部落客必經的過程,我也希望自己能夠超脫這個迷思,向站長所說的那些大物部落格看齊,好文章才是王道。

    回覆刪除
  11. JON:
    你超優秀的,不管是你的部落格或是你在其他地方的回應。
    你沒問題的。
    我認為最要緊好玩啦,尤其在玩一些外掛的工具。
    有人來看就很高興了,最主要是想為自己做一些事,順便吐槽我討厭的那個顏色,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