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3.html

馬戲團與戲馬團

下事無奇不有,有時候有歡樂效果、有時候難以忍受,端看大家如何自處,但假若生活在台灣的話,就會跑出不同層面或反向的衝擊,變成好笑的笑不出來、更有見怪不怪卻其怪不敗的現象。
有一群人到現在還無法從勝選的喜悅跳出來當正常人,這群人原本是要燈光、要掌聲的大明星,卻化身成單純無腦的粉絲,這種反差讓人驚訝的不得了,家裡要是有個追星族的小朋友,家長心裡肯定很複雜,想叫小孩子不要這麼瘋,但又想到年紀小也應該的,但要是追星族是一群歐吉桑、歐巴桑,忘情到失智地尖叫、偷摸、索取簽名、照相、擁抱,表現比起瘋狂小粉絲不遑多讓時,中間選民是否後悔自己的理性竟然跟這些high的很詭異的老粉絲有同樣的選擇。
沒錯,就像取悅觀眾的馬戲團,表演完有的得意、有的呆滯、有的語無倫次,好笑吧?可是笑不出來。
至於馬戲團取悅的對象剛好姓馬則是一種巧合,不不不,專屬於馬先生的戲子團體,不叫馬戲團叫什麼?
另一群人是中國團。
媒體大亨帶著廣告主到台灣吃喝玩樂,我們看到台灣人做事賣力使出渾身解數的一面:各縣市長惟恐中國富豪把自己的地方漏溝,做起簡報天花亂墜,奇怪,台灣商人都沒眼光嗎?其他國家沒有有錢人嗎?這麼好這麼有潛力怎麼322以前都不知道呢?還有個縣長拿貧困兒童出來炫耀,立刻有天朝來的紅頂商人不顧自己國家幾億人沒人權又沒吃飽,立刻捐錢;另一個縣長叫大家不要拍他跟他媽媽的馬屁,卻大拍中國富豪馬屁;烏鴉市長最幽默,自己身體殘障的可憐太太被當做觀光行程;這些縣市長真的是最低能的業務員,不知在推銷什麼?推銷蕃薯(藩屬)國的智障嗎?
保護過度跟採訪過度到底是誰過度?真是丟臉,沒看過有錢人嗎?噁心到極點!這時候同樣是富豪,郭董的第二春新聞變成一股清流,可以讓大家止吐。
好像九人中國富豪就讓台灣得救了,稍微了解中國地產的人都知道這些人是怎麼起家的,"投資眼光"精準的很,這些劣等業務員一付要他們施捨的嘴臉也知道這並不是容易回收的生意,吃喝玩樂之後被耍的機率我認為是蠻高的,假設他們願意投資,不外乎三種功能,第一,宣揚國威進行統戰;第二,用建設、投資入股台灣取得影響力;第三,與台灣商人共同炒樓炒地皮大賺泡沫錢。
假如他們沒投資,史上最大集體"彩衣娛親"活動變成大笑話;假如有投資,以上三點讓台灣受害無窮;不管怎麼弄,招惹了這些人,最好的結局就是被戲弄了,最壞的結局難以預測。
表面看起來,兩岸和諧了、經濟有望了,好像是加分,其實,整件事戲弄到的人就是姓馬,戲弄馬先生的「中國富豪團」當然就是不折不扣的戲馬團啊!

延伸閱讀:
婆娑美麗的太平洋,種花大酒家
瞎n瞇e事w件s,馬上互摸大會
瞎n瞇e事w件s,台灣最棒的一個行程
雲程的雙魚鏡,台灣如此不堪嗎?
E大調,虛有其表的中國地產商

9 則留言:

  1. 最好像某白姓藝人p"k"lp一樣(kau),周姓準第一夫人冠夫姓後會變「媽祖」(諧音)。

    回覆刪除
  2. 牠馬的王清峰今天說上任後要廢死刑
    白雞嘴變鴨嘴

    回覆刪除
  3. 這個標題下得真妙。不過那鍋馬戲團怎麼讓我一直想到摸摸茶咧......

    回覆刪除
  4. TO Liau:
    藝人嘴~~
    反正她們最棒啦,切!

    回覆刪除
  5. TO Poavosa:
    對啊!我也覺得很像摸摸茶說~~XD
    要嚴格取締啦,馬戲團兼作色情~~XD

    回覆刪除
  6. 拍完照好向對岸交差吧,五十張馬神簽名合照換一次奧運出場機會。

    回覆刪除
  7. TO Weihsi:
    歡迎你!
    你的部落格很棒!

    回覆刪除
  8. 基本上我是懷疑那開的票會不會被中國收回去呀,或者,直接跳票?還是根本沒開票只是節目效果?

    回覆刪除
  9. Tiberlius:
    螢光幕大家演演戲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