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14.html

金爛霉獎落選作品,篇名-植樹節的陰謀

為一個在台灣的外省人,活得比一般人辛苦,但天縱英明沒辦法,因為天生優秀,不但書念得好,也擔任教職,從小即忠黨愛國,報效國家的念頭沒有一刻鬆懈,於是在大家一卡車的期待中,進入政壇。


個性是天生耿直的,不曾也不想靠家中軍方背景出頭天,從來沒有想要倚仗鐵票來選舉,但是天縱英明沒辦法,因為天生優秀,一路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從政之路甚是順遂。

民意代表基本上工作就是選民服務與問政,不用說,當然是優秀,只是大家沒有甚麼印象,而那是因為媒體老是希望民意代表要表演、要爆料,這方面就吃虧了,再加上只會做事,缺乏了一些政治智慧與敏感度,因此稱不上明星型的政治人物。

只是,太優秀,終於當上了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適逢席位超過四分之三,真的是可以好好為黨、為國家做事的時候到了,總統選舉又勝選在望,政治生命就算還沒到山巔也應該過半山腰了。

沒想到,天有不測風雲,重創政治生命的事件,霸狠狠的橫阻在前!

是運氣不好?是天妒英才?是太過大意?是經驗不足?是智慧不夠?是老天有眼?

是敵人狡詐!

突然收到舉報,卻不知這是民進黨陰謀的開始。

好像長昌總部大樓的使用上有問題,私底下跑去勘查好幾次不得其門而入,覺得有負選民所託,決心追查到底。

有這種立委,真是台灣人民之幸!

財政委員會上,希望顢頇的官員能把第一金控租給長昌當總部的大樓使用狀況講清楚。

情報明明顯示13樓也在使用,第一金控總經理卻說只租一、二、三樓,那不就是有問題嗎?牽涉到國家財產,國會議員的使命感此時不發揮更到何時?

但陰謀的大門已經打開了。

只是智慧不夠,不是沒有智慧,需得小心操作,會議主席也找去,再找兩個大家都不認識應該很想上電視的立委共四人壯聲勢,但是不夠,財政部長跟第一金控總經理也要去,理由是房東來看看,這招極好。

看似周全,卻掉入極大陷阱,好招正是最陰毒的反噬。

部長跟總經理稍微特意顯得被動的扭捏,讓挾持罪名上身。

此時單純的四人仍然渾然不知,反而因師出有名而志氣昂揚,有種正義之師出征的雄壯威武,該是要緊張的時候,這是深入敵營啊!但是表情要故作輕鬆,把古人的談笑用兵表面上模仿的維妙維肖,其實背後所需的膽魄與勇氣,已經值得史家記上一筆。

前面只是引君入甕,場景、道具、臨演早已準備妥當。

接下來,主角只能配合騙局演下去,一出現在13樓,帶頭幕僚還在連絡不知道甚麼事情,接著出來質疑闖入私人辦公空間的合法性,走位、表情與台詞沒有瑕疵。

開始感覺怪怪的,都還沒能清楚說出來意,為何幕僚代表就已接招?又讓人如此無法回擊?

先下樓再說。

被攔截在3樓。

總部員工大合唱"一黨獨大"把一群人困在電梯30分鐘,怎麼辦?要怎麼應變?

警察來了,對方報警遭闖入,一瞬間尊貴的立委變成現行犯。

是中計嗎?

1樓對方的支持者已經聚集,上警車也花了很大力氣。

對方爭取了動員的時間,半小時來了500人不打緊,根本從3樓到大樓周遭都有對方立委級的領導者,好像是有很多小隊跟小隊長。

口才便給的指揮官開始分配500人支持者工作,有的負責吶喊、有的擋住警車、場面開始失控,一貫操弄群眾的手法,源源不絕,大聲公的聲音極度挑撥人們的情緒,正義之師變成挾持官員、硬闖民宅、意圖偷竊、毀損的罪犯,誤入叢林般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不可能這麼快的!不可能流程這麼順暢的!是早就有安排?暴民打人的打人、砸車的砸車。

完全中計!

被打還被塑造成違法亂紀的惡質立委,不,事情不是這樣,我不服!

厲害了,這恐怕是史上最大桎梏,綠營喊抓、藍營喊打,自己、黨主席、總統候選人道歉的次數像是被老師罰寫一樣,沒個停。

辭去黨團書記長不夠、退出一生熱愛的黨不夠、要是影響了總統選情,不排除結束生命...!

立委停權!

事情演變出乎意料,一輩子的努力一下被翻轉兼又逆轉。

整個事件的過程,是那麼天衣無縫、處處恰到好處,沒有這麼巧的,一回想,從情報開始就是圈套,財委會上演員業已登場,放出凡熱血國民都無法坐視的消息,然後長昌總部布下天羅地網,不容抓龜走鱉,目的就是為了打擊佔優勢的選情,若沒有一套完整的劇本,不會連彩排都不用。

事情沒有結束,發酵的狀況恐怕連編劇都沒想到,敵人順風舟打蛇隨棍上,越打越順手,一件比查緝私菸還小的事情,被陰謀家導成男主角為萬古罪人的經典名作。

兩顆子彈那齣戲只是件不成熟的作品,這次明明是奧步,卻巧妙的讓我方主動。

沒時間想自己前途!要是沒有辦法把貪婪的政府、民進黨打垮,即使不自我結束生命,也將鬱鬱而終。

難道好人都沒有好下場嗎?

不懂的是,到底哪裡做錯了?

重彈英雄淚!與太太一起哭泣!

在家裡。

~~~~~~~~完~~~~~~~~

說明:
本篇參賽金爛霉獎極短篇小說部門。
評語:
若非文筆拙劣、架構鬆散,勉強可評為想像力豐富;但作者思想中毒或精神異常的可能性比較高。
評等:
丟進垃圾桶!

5 則留言:

  1. 來聽林生祥的種樹:

    http://tw.youtube.com/watch?v=d3J3FfAR54s

    林生祥支持台灣農業、支持謝長廷。

    回覆刪除
  2. 喔喔,鉑鎂鑼,這篇好啊,果然你跟漢堡他們一樣機車啊~~~~

    回覆刪除
  3. EAU兄:
    收到,謝謝!

    Tiat兄:
    沒有天份,只好努力,離重型機車境界尚差不知凡幾,以此自勉之~~XD!

    回覆刪除
  4. 喔喔,鉑鎂鑼,這篇好啊,但是你跟Tiat的機車程度,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啊~~~~

    回覆刪除
  5. 漢堡兄:
    這點自知之明我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