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26.html

林威助---台灣之光照耀日本---電視台林威助專輯(二)

這段影片也是2007年球季前,一家日本電視台的林威助特輯,2006年林威助終於固定為阪神一軍選手,但是並非固定先發球員,而2006年代打優異的表現、加上2006WBC為台灣隊第四棒,讓日本人不得不注意到阪神這號台灣來的強打,製作了名為「飛躍」的林威助特別報導。

顧名思義,日本人製作的概念是,林威助將是會「飛躍」的「飛躍中」的厲害腳色,9分41秒的影片,讓我非常感動。
也很佩服日本人製作節目的精神跟態度,有林威助高中時的片段、2002年進入阪神球隊的片段、2003年1月第一次進入球場要開始訓練的片段、到台灣訪問林華韋跟林威助母親(連配音都模仿原先的口氣,Orz),整個旁白文稿也都很精采、說故事的編排令人讚賞。
片中提到了郭泰源、郭源治、陳大豐等人,讓台灣野球少年林威助懷抱進入日本職棒的夢想,今天,林威助的夢,也延續了我們的夢、圓了廣大台灣球迷的夢,林威助,謝謝你!
7/24、5打數沒有安打,7/25、6打數3安打3打點,林威助,加油!

延伸閱讀:
鉑鎂鑼,林威助---台灣之光照耀日本---電視台林威助專輯(一)
鉑鎂鑼,林威助---台灣之光照耀日本---阪神月刊七月號封面人物

6 則留言:

  1. 7/26阪神對中日,林威助擊出本球季第一支三壘安打

    回覆刪除
  2. 林威助模式的台灣選手目前在日本職棒還有兩位:福岡ソフトバンクホークス的トゥーシェン和北海道日本ハムファイターズ的陽仲壽,都很有將來性。台灣,加油!

    回覆刪除
  3. トゥーシェン名字叫杜軒,跟林威助一樣,高校通算53支全壘打,2006年指名,不過身材更小,174公分,但比林威助壯,85公斤

    回覆刪除
  4. 林威住只要穩定,站穩不動五棒機會很大

    阪神的打擊實在太不穩了

    回覆刪除
  5. 是的,努力加強打擊技巧、增加重量及重量訓練,林威助也可能打第四棒

    回覆刪除
  6. 林威助7/31四打數兩安打,又一支三壘安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