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06.html

來自香港【福佳始終有你】

反正就是胡亂逛,跑到了一個香港人的部落格,裡面有貼上一段影片,叫做【福佳始終有你2(煲呔搵工靠你)】,因為這幾天被新聞台疲勞轟炸四大老天王唱的【香港始終有你】到餘陰繞樑,因此反射性就給他按下去看,雖然香港廣東話全然[冇識聽],看完依舊霧煞煞,只是我隱約發現,內容應該是在罵香港政府,影片如下:

雖然知道在罵人,為了慎重起見,火速MSN兩個香港朋友(只問一個怕不夠縝密),我說香港回歸十周年應該是大喜到不行,但這個Video在哭什麼,扯了一番廣東國語以後,綜合他們的說法如後:
一、MSN重現:
鉑鎂鑼---福佳是…嘿嘿嘿,好像是罵人的話,是仆街嗎?
香港人A---唔...差不多啦,嘻!
香港人B---好像是吧!
二、 他們的特首,因為喜歡打啾啾(bow tie),所以外號叫煲呔
三、 煲呔搵工靠你=特首,工作要靠你了
四、 內容是講自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後的一些事件,用畫面跟歌詞搭配,主要是網民抒發不滿。
五、 馬力是親中派民建聯主席(好在是民建,不是建民)。
六、 MSN重現:
鉑鎂鑼---好像四個重點,港政府只拍馬屁求升官、香港經濟只照顧特定的人、香港人沒有民主、香港社會風氣敗壞是吧?
香港人A---唔...差不多啦,嘻!
香港人B---好像是吧!

他們的答案跟態度讓我為了這個東方明珠憂心忡忡,因為台灣一些媒體每天教育我們香港歷經回歸、金融風暴、SARS幾個難關階段後,已經慾火重生站起來了, 怎麼會有不知足的香港人意圖醜化一國兩制呢?當然因為我是愚昧小民,不懂這些複雜的事、也聽不懂這些台灣媒體是在歌頌中國還是讚美香港。
不管,因為想要知道破壞美好香港的惡劣份子真面目,我就用「福佳」兩個字Google了一下,沒想到,162,000項符合福佳的查詢結果中的第三個就是元兇---每日一膠 - 荒謬的香港, 一個紀錄香港荒謬事情的 blog ,他也解釋了「福佳」的意思,但死不承認是不好的話,然後上面的影片是第二版,還有更多更kuso的【福佳始終有你】可在YouTube看到,什麼卡拉OK版、整死香港有你版、快版、電視毀滅版等等,香港回歸十週年暨六四天安門屠殺十八周年好像是第一版。
到這裡,我已經確定,【福佳始終有你】就是【仆街始終有你】,翻成台灣的語言就是【掛掉就有你一份】,表示香港人民回歸後好事輪不到、壞事一定有的啦,在此香港人爆發不滿;上述的部落格並告知大家波蘭跟韓國的網站業已報導這個訊息。
沒想到我這麼好學,我再進入維基百科查詢【福佳始終有你】,哇咧,詳細介紹由來還有歌詞翻譯,所以我也不再多做解釋,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延伸閱讀
天聲禧語,經濟飼料政治水
鉑鎂鑼,轉載---世界の100大IT企業、台湾14社で韓国たった1社とは

2 則留言:

  1. 你厲害~XD

    不過這個香港人蠻不錯的啊,幽默中帶有嚴肅的訴求。

    回覆刪除
  2. Tiat兄
    感謝
    我是覺得這個人對影視製作還蠻專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