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3/i-missed-again.html

I missed again!

不知如何形容心中的恐懼,連續兩年忘記這個重要的日子。
人總是不斷的在錯過一些事;恐怖的是,有時候是為了無關緊要的事,錯過人生應該要在意的事情。
是因為交情不夠好嗎?是因為無情嗎?是因為忙碌?是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嗎?
我已經錯過他的喪禮.............!

他是我這業界認識的第一個人。
二十年前的一個夏日夜晚,在滌塵居認識,共同到路邊攤把酒言歡。
在此之前,不曉得世界上有跟我一樣有趣的處女座,後來他還出笑話錄音帶賺大錢,真佩服他!
不過,他的經典歌曲才是膾炙人口,有好幾首應可傳頌永久;雖然我認為他做歌很行,但唱歌就..........。
跟他認識時,他已經很有名了,年少得志,從我國中他就很有名了,只大我八歲。
但是他沒架子,可能也是還很年輕。
跟他也不是很常見面,但是就是好朋友,從不因為他是誰,就像我不是誰,但他當我是朋友。
偶而都會打電話屁一屁。
我知道他很忙,常常需要花很多時間創作、發掘歌手、製作唱片、管理公司 ,朋友也多到不行。
通常是小孩或老包跟他約好,我才會跟他見面。
沒多久,我就去當兵了,1987年我生日休假,一起吃飯的應該有老包、小孩、小淵、PP、小璦、聲兒,在五顆星喝了個爛醉。
打電話給他,他說去民權大橋看夜景。
我就回家開車,到民生社區跟他會合,我車上載PP跟小璦。
上橋後我超他的車,對了,他車子跟我的車子一模一樣,我是紅的,他是白的。
我再幾十公尺就下橋了,可是我不夠醉,我竟然發現他沒跟來。
我就橋上靠邊等他,當然不到一下子他就咻一下到我旁邊,搖下車窗跟我說:我們上橋就停了,你過頭了。
說完他竟然在民權大橋上迴轉,我只好跟進,只是我一到橋中間,就被同向一台計程車撞上了,車子左半邊全毀。
我沒事,好在PP跟小璦也沒事;我順勢睡著被送到醫院;當兵酒駕違規車禍,後來發生很多很麻煩的事。
很多人一定說我虎爛,民權大橋上有分隔島,要如何迴轉?
其實就是因為我跟他在民權大橋上迴轉,台北市政府決定橋上做分隔島,也算功德一件,以後不會有人在橋上迴轉了。
後來見面就是1989年暑假了,他為了找歐陽菲菲出唱片,跑到日本,顯然歐陽菲菲比他忙多了,我陪了他好幾天。
1990年寒假他又來了,住我家好幾天,又發生有趣的事,我害他沒趕上回台灣的飛機,他幾乎氣炸,不過他回去後,歐陽菲菲就出唱片了。
放假回台灣見了幾次面,他真的很無聊,一直在TRY他的笑話,問我們好不好笑。
畢業後回台灣,到他去世,真的好少見面。
2004年,報紙刊出他生病的消息,我忍到八月才傳簡訊給他,他回我電話。
他還是想跟我比賽講笑話,他真的好無聊;也有講到跟彭恰恰放炮、他到三立的事。
我做錯一件事,我說:十五年前害你沒趕上飛機,對不起!
我幹嘛對不起?心裡以為他會怎樣、怕沒機會嗎?知道胰臟癌通常沒救嗎?
他最後一句話是:我累了,先不說了。
九月三日,他生日,我傳了簡訊。
十月三十日,他走了。
十一月十二日,我到聖家堂時,一早的怪風,把外面的擺設、花籃、花圈吹的東倒西歪。
我用我的眼睛確定他真的走了,報紙沒騙人、他電話裡也沒騙我。
我錯過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沒有他,很多人忘了蘇軾。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張破碎的臉,難以開口道再見,就讓一切走遠................]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只為了配合你到來,在慌張遲疑的時候,請跟我來..................]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你的感覺像三月,浪漫的季節,醉人的詩篇,唔~~~...............]
[曾經以為我的家,是一張張的票根,撕開後展開旅程,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想起初相見似地轉天旋,當意念改變如過眼雲煙...........................]
[思念的歌我唱得好心碎,當我再度和你的眼波相對,才知道,歡喜也會有淚..............]
[迷迷糊糊睜開雙眼,醒來妳已了無蹤影,再回到夢裡,夢已不相連,喔~~,愛妳..........]
[心跳的節奏,是無言的交流,彷彿你已開口跟我說:愛我!............]
[偶而飄來一陣雨,點點灑落了滿地,也許雨一停,我就能再見到你,也許雨該一直下不停...]
梁哥哥,希望你在他界一切安好!(200691106)

6 則留言:

  1. 很喜歡他做的歌,但是一直找不到他出的個人專輯,裡面有"撒旦的冷漠",找的到這捲嗎?

    回覆刪除
  2. 小樹:
    1985年第二張個人專輯---感覺之約,喜瑪拉雅音樂事業02-25148988。
    作品訂購資訊:http://my.so-net.net.tw/jinyeh99/jinyeh99/

    回覆刪除
  3. 很多經典好歌出自他

    可惜了....

    雖然這些歌流行時我都還小
    但我每首都哼的出來

    回覆刪除
  4. 黑手黨老大:
    這些歌流行時我已經不小了說~_~
    我列出這些歌詞都很棒,旋律也不錯,好的沒話講!

    回覆刪除
  5. 鉑鎂鑼:
    人生難得遇知音,
    梁弘志英年早逝,
    真是令人難過,
    人生真的無常!

    回覆刪除
  6. 阿茵小姐:
    歡迎光臨!!!
    常來坐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