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28.html

滿口胡說的面對現實

最近新任的經建會主委除了會念書、經歷顯赫之外,話題也很熱,一下兩個女人的戰爭、一下二次離婚、一下立委時期兼任金融機構工作、一下立委時期承包政府案子,鋒頭甚健!

也許有令人尊敬的專業領域,但是我也發現,她上任後,講了很奇怪的話:

劉憶如:633 2012全達成 有困難 --- 「馬總統當時提出六三三政見時,並沒有人預期到2008年會發生金融大海嘯」!

一個財經專家竟然可以講出這麼不負責任的話!假如沒有金融海嘯,為什麼就可以達成633?我想那絕對是在之前良好的經濟基礎之下,才會開出這樣的支票,要是2008年與之前的經濟狀態不堪聞問,那也就不可能開出那樣的支票!那不肯定扁政府時期的成績,卻以不知道會有金融海嘯來開脫,學者也許可以這樣分析,但是經建會主委的立場來說,就不是應有的態度!
再來,633要什麼時候達成呢?算是2016好了,原來,我們要給馬政府一個風平浪靜、油滿順風的環境,才有可能達成633,要是路上有個狀況,達不到633,就不負責了!是這樣嗎?那還要馬政府來做嗎?

說穿了,剛剛當官的經建會主委,深深懂得為官之道,一開張先為主子找藉口,財經專家說話了,大家只好恍然!真是可惡!

633明明就是騙選票的口號!

於是我開始懷疑這位學者的可信度!我發現一篇不久前的文章,全文如下:
面對現實 歡迎陸生

為了陸生來台相關法案的審查,立法院在短短一星期內已經又打了兩場群 架。台灣是否要開放陸生來台攻讀學位,或台灣是否要開放承認中國大陸的學歷,其實都是一個要不要面對現實的問題。

剛剛舉辦過的「雙英辯論」中,其實馬英九總統和蔡英文主席立場上最大的差異,也是在於面對大陸的崛起,台灣究竟是否應採積極勇敢,面對現實的態度。當全世界,除了台灣,都承認大陸的學歷,且熱烈歡迎大陸的留學生時,在野黨如 果只能以打架的方式阻撓法案的審查或通過,實在就讓人特別感覺是「為反對而反對」。

另外更令人感慨的是,在這種以暴力杯葛法案的作為下,台灣的民主法制究竟被置於何方?如果任何跟兩岸有關的事都要被無限上綱成為「主權問題」,好像對大陸任何一步的開放都是「喪權辱國」,那就真的很難理性對談;但如果並非事事涉及主權,則在野黨就實在應有多一些的民主風範,接受「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政治基本原則。

以這次打架事件而言,民進黨表明的立場是如果要同意陸生來台,則中國政治力不得介入,且須將「三限六不」和「禁止考照」入法,而不能僅是現行的教育部行政命令。這樣的一個說法,其實是很難為立法院的肢體衝突合理化解釋的。民進黨所反對的「中國政治力介入」指的是大陸學生須先經中國政府遴選的這件事,但若因為這個理由而打架,就真的更凸顯民進黨的不肯面對現實。

現實狀況是,在許多大事小事上,中國大陸截至目前當然都是有政治力介入的但另一個現實更是,我們真的應該對台灣有信心,對台灣年輕一代的自由思想有信心,信任他們不會輕易因為近距離接觸了他們的「陸生同學」,因而產生了什 麼「思想的偏差」;更何況,在一個如此標榜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台灣社會中,既然尊重每一個個人思想的自由,就更沒有什麼「思想偏差」這麼一回事了。

當年我在美國芝加哥大學唸書時,正逢大陸開放留學生赴美求學,當年那些 學生當然也都先經過大陸政府的挑選,但一個學校是否發給入學許可則要看學生的成績表現。因此,當年我在芝大的大陸同學,在專業領域上水準近似,但思想各 異。我當時創辦了一個芝大中國同學會,含台灣香港大陸兩百多名同學,週末節日一起打球吃飯包粽子,更吸引大家同聚的更是左派右派思想的溝通與交流。我和大陸知名經濟學者,現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兼高級副行長林毅夫當年就曾在芝大對於經濟思想及政策實踐有極多的爭辯與討論,至今仍受惠良多。我至今多年任教 於台灣大學及北京清華大學,常常可見學生若能交往時所能帶來的好處;說這段過往,只希望我們在台灣的學生,不要因為政治的紛爭而被剝奪了機會。
真好,隨便寫篇文章就有錢賺,這就是年少努力的成果!不管這篇文章好不好,反正是成名人士,雜誌好像也跟著有份量!

我的感想是,是劉憶如女士把壹周刊當盤子、還是壹周刊把讀者當白癡?

是你們馬總統說不開放中國學歷的,妳是癡了喔?假如你們中國黨的政策都只有中國,那又如何理性對談?

有政治力介入竟然叫我們要面對現實,不是要更加小心嗎?反正要死就死一死、面對現實?

我們對台灣有信心啊!所以中國學生不來也沒關係不是嗎?


然後,妳至今仍受惠良多?靠,林毅夫是台灣人啦!跑到中國三年就去芝加哥,妳就把他當成是中國培養出來的優秀學生、然後受惠良多到現在?

別再丟人現眼了,不管哪方面!

2 則留言:

  1. 應該是:「面對現實,這個政府是智障」……

    不過跑去美國搞中國同學會,不就是擺明一開始就在賣台,還真是敗類耶!

    回覆刪除
  2. 毛毛牙:

    套用您的話:「挺藍果然是一件很不要臉的事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