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html

三不管、五要卡

這十幾天來,我有空的話就看看「美國牛肉」的一些資料,其中有新聞、網路上的研究資料、日本的情報、部落客們的高見!

雖說吸收了一些知識、見解,增長了見聞,但老實講,看的蠻辛苦的;當然有興趣的人,多多了解也不錯,只是對一般人來說,對這個重大議題,我覺得反而要簡單的思考!


從馬政府的談判、公佈過程來看,他們的表現加深民眾的疑慮!也就是說,政府自己本身對美國牛沒信心,這才是造成民眾恐懼的主因!

簽這種議定書好像是不得已的、甚至叫大家不要吃,這樣怎麼會有人覺得沒問題呢?

不管美國有牛沒有問題,許多人都對馬政府的行徑表示反對,可是想一想,美國牛要是沒問題、沒爭議,那何必反對呢?沒錯的事情還反對,就變成逢馬必反!可見,美國牛真的大有問題,這個過程政府也在幫忙印證!

而因為得病的機率很低,所以該贊成開放嗎?這需要謹慎吧!即使我相信國安會秘書長所說的得病機率是百億分之一點五,我吃到撐死的機率比得海綿腦的機率大多了,我也對馬政府的誠信及能力存疑!

吳內閣表示會有嚴格的行政檢查好好把關美國牛,提出什麼「三管五卡」,但以馬政府的能耐,我倒覺得三管五卡的意涵應該是:
三管:管不著、管不動、管不靈
五卡:卡神秘、卡奇怪、卡潦草、卡魯莽、卡危險

逢馬必反不是個理性的態度,但卻是個簡單的機率問題:對的機會比較大~~

4 則留言:

  1. 格主對三管五卡的定義很好笑,哈哈...

    回覆刪除
  2. Powercat:
    我是希望「管必靈」,呵呵!
    然後有噗友補充應該是「卡到陰」~~XD

    回覆刪除
  3. AIT處長:美狂牛病例遠低於台灣騎機車死亡率
    =>所以更要重視交通安全、牛肉的安全;

    馬領島:吃美國牛得狂牛症風險比吃檳榔罹癌小
    =>所以不要吃檳榔、不要吃美國牛;

    以上兩位的觀點,這時可以贊成。

    回覆刪除
  4. Aidaiwan:
    我覺得氣死的機率最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