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22.html

羅淑蕾加油

放炮這種事情很難停,因為總會聽到一些掌聲,然後同陣營不爽開罵就會引戰成為話題、焦點;要是放炮的人有些料,不肯乖乖被修理,就會堅持自己的立場接著邊戰邊繼續放炮!

國民黨本來就不是個容許多元聲音的地方,去年不管阿貓阿狗暫時都團結在總統大選這種事之下,高潮之後,很多事情就覺得不對勁了,尤其使大家團結的那位先生,一年多來不斷在印證本來台派就預言的無能與荒謬,而同陣營的人也不可能沒人感受到!

要是馬政府做的還可以,我相信藍丁丁都會充分發揮相忍為國的精神來相挺,偏偏不會是所有的人都會丁到變馬丁丁,羅淑蕾就是個好例子,但我也是覺得還好而已,她罵的就是那些亂七八糟、荒唐至極的政府官員!

做不好又怕人家揭發,是馬政府這一年多來很明顯的特色,就已經夠難看的了,自己人還窮追猛打,惱羞成怒絕對是國民黨的正常反應,因此馬主席就下指導棋,然後年輕世代出來修理羅淑蕾!

常常上三立節目可能也是一個讓國民黨火大的因素!不過,同樣是國民黨,不是馬系的都會被修理了,何況親民黨來的?

羅淑蕾任期可以做到完,沒人能奈何她,但是下次國民黨不可能再把她排入不分區,也就是說她想下一屆再當立委,可能要自己出來選,這就辛苦了!

羅淑蕾政治傾向上可能也無法認同民進黨,但也脫離不了藍丁丁陣營,要選立委只有選擇第三條路!

其實,我們蠻需要這種立委的,她專業夠,敢講話,更何況立委本來就是監督國政,選一堆捧不公不義政黨的立委是人民的不幸,所以我希望羅淑蕾能好好計畫如何參選並當選下屆立委!

兩黨夾殺下,要選是不容易,所以要有想法,例如攤開國民黨立委名單,鎖定那種立委當的很爛的國民黨候選人的選區,就把戶籍遷過去,幹掉一席爛立委也是功德一件!

問題在國民黨爛立委實在太多了,羅淑蕾找選區要花點心力,但還是要加油!

只不過,我邊幫她加油的時候,也偷笑了很久~~!
國民黨畫紅線 羅淑蕾:有人趕我走

〔記者陳曉宜、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馬上」成了一言堂,出手阻攔立委異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昨表示,未來將定期送交不分區立委出缺席與發言紀錄到考紀會評量,不分區立委應為黨的政策辯護。

出席發言 考紀會定期評量

此舉被認為是針對不分區立委羅淑蕾的「羅淑蕾條款」。羅淑蕾對此反諷「我何其榮幸」,並進一步指稱「有人跟我說現在的政府官員最高興的就是把羅淑蕾趕出立法院,假如把我趕出立法院,他們的日子就好過了 」。她激憤不平反問,「錯的政策怎麼辯護?」她會繼續做對的事。

羅淑蕾說,行政院要徵能源稅、要漲油電費,這種政策怎麼辯護?如果是對的政策,為何每次她一罵,政策就改了。

她舉例說,今年六月五日,水利署行文公路總局,指雙園大橋有斷橋危險,公路總局七月十五日也行文要檢修,但卻遲未封橋,導致八月八日水災斷橋,四車五人落水喪命,公路總局長竟還記功二次,「請問這種政府怎麼辯護?」

羅淑蕾表示,黨現在等於是鼓勵不分區立委做個懶惰立委,領公帑卻不問政,這樣對得起人民嗎?

對馬英九要求訂不分區立委問政公約,林益世和立院黨團書記長呂學樟均強調,原本就有立委問政公約,不需再重訂,會擇日舉辦不分區立委講習,讓大家都清楚知道。

須受約束 為黨的政策辯護

呂學樟說,立委在委員會、院會發言屬憲法保障範圍,黨不能約束;但另外受訪又說,若有人逾越規範屢勸不聽,將視實際狀況、輕重加以處理。

呂學樟表示,黨團成員言行約束可分為三條界線,第一條線是配合黨的政策,第二條線是經黨團、中央認可後,可以超越黨的政策,第三條線則是如果選區利益與黨的政策有扞格時,可以選區利益為主,但這僅適用於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頂多到第二條線」。

林益世強調,不分區立委所有言論適當與否,會交考紀會評量,不分區立委應為政策辯護。

羅淑蕾則表示,她問心無愧,若黨能把她的全部發言做紀錄交給黨中央,不要斷章取義,「他們就會知道我用心良苦,喜鵲好當,烏鴉難為,功臣先死」。

羅:烏鴉難為 功臣先死

羅淑蕾說,以蒼生為念,她未感任何委屈、也沒有任何壓力,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老百姓支持她,她就安心、快樂。

呂學樟對此表示,羅淑蕾出席率一向百分百,也從未違背黨團決議,黨應給立委問政空間。【自由時報2009/10/22】


3 則留言:

  1. 當初的踢館四畜之一,現在要被最大的畜生KMT踢館,算是現世報吧...

    回覆刪除
  2. 翻車魚:
    所以很好笑ㄚ~~~
    一定要幫她加油,出來選立委~~

    回覆刪除
  3. 真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民進黨要是遇到這種反黨中央的,還不到像羅淑蕾的二分一,早就被民進黨圍攻和踢出門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