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20.html

兩岸包不包含台灣?誤解的源頭!

識正書簡」怎麼可能在台灣推行呢?誰會這麼愚蠢、馬鹿,說出如此可笑的意見?這樣的"誤解",當然要澄清澄清
一個多禮拜以來,遭受痛批、指責、辱罵,別說人,連不是人的都難過了,那是誰弄出來的爛攤?

下面這則報導絕對有造成天大的誤會之嚴重嫌疑!

媒體為了趕即時、趕截稿,導致新聞內容素質低落大家就...就習慣了,現在搞的總統蒙上不白之冤,是怎樣?不僅程度有問題,恐怕更是別有居心啊!因為跟某些政府單位不舒服、有撿角而遷怒馬總統?

標題首先就說,「野球也求使用方便」,明明馬總統就沒有要在台灣推動簡體字的意思,使用方便的只有中國人,你還下這種挑撥離間的標題,馬總統是想要中國人方便點、台灣人很麻煩沒關係是吧?

然後抹黑馬總統說,「馬英九倡兩岸文字識正書簡」、「他建議兩岸可採取識正書簡方式」、「馬英九希望兩岸未來在這方面也能達成協議」,啊馬總統就沒有要在台灣推動簡體字的意思,為什麼是兩岸呢?你們這麼愛用的"兩岸"是跳過台灣直接到太平洋另一岸?岸岸岸...(回音)!

還有這句,「在輸血書寫上可寫簡體字」,就跟你說那個馬總統就沒有要在台灣推動簡體字的意思,那這句話是對中國人說的囉?你看看奇不奇怪!中國人不寫簡體字寫什麼?還是中國人寫簡體字要馬總統允許?馬總統乾脆叫中國人早上起床要練書法好了!馬總統是干涉人家內政那種人嗎?絕對不是嘛!他當了總統之後,很知道自己的身分,都沒用以前很在意的「六四」去干涉中國內政了,做一個媒體你難道不懂嗎?他「不排除統一」的傾向大家就很個癢了,你還把他寫的對中國一往情深一樣,莫非在火上加油?

恐怖啊!在此經濟衰退、治安敗壞、政局混亂、外交休克、軍事軟弱風雨飄搖之際,竟然還有人對領導中心進行沒品的惡意報導,這是哪家媒體啊?NCC(還在嗎?)你也出來管一管好嗎?

相關閱讀:
慕容理深,您一天用紙筆寫幾個字?
超克藍綠,馬英九2006年即提倡中文要「識正書簡」(by 佛國喬)
鉑鎂鑼,我們缺的就是中華文化啊!
鉑鎂鑼,德勝於才,故知其德可知其才!

5 則留言:

  1. 這麼沒品的人,老喜歡硬拗,很難不讓人想起古裝宮廷劇裡的名言,那就是:

    「來人啊,掌嘴!」

    回覆刪除
  2. 老阿鉑比王郁琦還適任
    明天總統府發言人就換你當了

    回覆刪除
  3. 小樹蛙:
    幫您刪掉一則內容一樣的留言!
    我覺得您想對待牠的方式真是溫文儒雅~XD

    Tiat:
    我覺得他長相的問題更嚴重...XD

    回覆刪除
  4. 說不定阿告覺得兩岸不包含台灣
    就和新加坡常常說甚麼一個中國一樣
    雖然不關他的事情還是一直歲歲念
    所以阿告要叫兩岸用簡體字或是推動兩岸統一
    都不關台灣的事

    回覆刪除
  5. 漢堡:
    嗯,他一定是在呼攏僑界代表,隨便說個兩岸,可能是中南海兩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