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12.html

幫新聞台加油!(四)

盯緊她、對不對?對對對,真的很對,陳幸妤去米國這件事,是很有新聞性的,以新聞工作者又是加害者的立場來講,盯緊她,就會有誇張的戲劇效果,大家愛看嘛!大家也都知道她做不了什麼事,能匯錢嗎?能跟黃芳彥見面嗎?能幫邱毅買假髮找精神科醫師嗎?都不能!那新聞性在哪裡?就在"被跟的反應",像有些公主都沒反應都不叫就沒新聞性,陳幸妤一定會雞貓子鬼叫,那就會有收視率、又可滿足很多人仇恨的變態心理

咦?可是...嘸對喔~~~,怎麼又好像不太對......

哎呀!陳幸妤失去票房魅力了,2/3各台也是很不願意的、基於善意的、勉強為觀眾知的權利而扮演丟臉丟到國外的媒介角色,強力播送紐約街頭的台灣獅吼,萬萬沒想到,除了意外的引發媒體互咬的戲外戲、丟臉再丟回國內,收視率竟然沒有比較好,這...這...這...真是情何以堪!

要有收視率,還是要學學6跟29,2/2(一)~2/6(五)收視率第一名是【娘家】,哇,可精采了,內容分王翔跟家芬兩條線,王翔由愛生病,除了強迫麗芳嫁給他之外,狠狠毆打了麗芳、對麗芳一家人造成恐怖困擾的劇情真令人咋舌!而家芬流產之後性情大變,不僅打了惠君,還用盡心思挑撥建明與他家人的感情,強迫建明要與惠君離婚、並覬覦彭家家產,這樣的轉折,也夠震撼了!

而第二名【真情滿天下】也不遑多讓,劇情主軸就是安安的身世,除了安安不想要廖天保這個爸爸外、她還有可能是愛人蕭建民的妹妹,什麼東西嘛!難怪她就從三立大樓頂樓跳下去,另外廖天保與彭玉琴一直怕月梅洩漏他們的姦情及安安不是羅家的骨肉的事情,意圖殺害月梅,一整週還真令人提心吊膽,高收視實至名歸!

不把戲做到這樣是很難吸引觀眾的,連【光陰的故事】都很催淚,榮登收視排行榜第三名,反觀新聞台雖然綜藝化程度已深、戲劇化能力高強,人也找對了、也灑狗血了,但好好一個陳幸妤的題材,沒有反映在收視率上,我想記者跟主管都要坐下來好好的研究如何不要把"新聞一姐"做死;不過,讓人高興的是,2/10阿珍出庭,使得收視率有稍稍提升,我們除了佩服薑是老的辣以外,也衷心希望新聞台能記取失敗經驗,好好加油好嗎?

相關閱讀:
幫新聞台加油!(一)
幫新聞台加油!(二)
幫新聞台加油!(三)

4 則留言:

  1. 對啊,這些新聞台也學學人家娘家,雖然都是老掉牙的橋段,人家就是還能夠穩做收視第1,連我都會看......XD

    回覆刪除
  2. Tiat:
    對阿,所以一起為新聞台加油吧!希望他們有出息一點...

    回覆刪除
  3. 娘家的可看性來自他的劇本頗為貼近真實
    沒有人永遠是壞人,也沒有人永遠都是好人
    人,在不同立場,不同角度下,可能有的各種性格反映

    反觀新聞台,把阿扁一家作的十惡不赦,看久了還有甚麼可看性呢?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