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28.html

行善舉手之勞、捐出來吧!

年2月到現在,你的財產變動狀況如何?在物價飛漲、薪水下降、股市大跌、經濟衰退的情形下,省一點的人能保持個原狀就不錯了。
不過,有能力有辦法的人,卻能逆勢成長,在台灣這個社會,我認為還是有不少人可以增加自己的財富。


馬先生最近的財產申報顯示,存款增加近1231萬元,總統府解釋,周美青的退休金就佔了1187萬元

人生就是這樣,有錢沒錢千萬就要想得開,不要怨恨自己沒錢,也許機運還沒到、更可能是自己努力不夠;看到別人有錢,也不要心裡忌妒,因為那是人家的能耐;例如周美青為工作付出了大半輩子,小老百姓眼中的鉅款1187萬元也是她應得的,最好大家的心態還能調整到有如中央通訊社的報導內容,那就可以視錢財如無物、生活怡然自得、安貧樂道、吃苦當吃補了。

......與今年2月間中央選舉委員會完成總統大選候選人財產申報審查資料相比,馬總統及夫人周美青財產變動不大存款總額(含外幣)從新台幣5237萬餘元增加 到6468萬餘元,增加近1231萬元.....

是的是的,馬先生財產的變動真的不大,存款變動。
是的是的,馬先生財產的變動真的不大,存款變動成長1231萬元。
是的是的,馬先生財產的變動真的不大,存款變動成長1231萬元從5237萬元增加到6468萬元。
馬先生2月到現在存款增加23.5%,真的變動不大ㄟ~~,我今年2月的時候,銀行裡有10萬元,現在有12萬4千元,我增加了24%,鉑鎂鑼小勝!!!

能這樣想的話,就超凡入聖,錢真的不算什麼,假如想不開,只是代表你的格局不大!

那麼,相對的財富增加的人,其實就要更加的視錢財如糞土,才能協助賺不到錢的人更容易想得開,要沒錢的人心裡好過點,這點工夫是需要的;尤其一區之長,言行都被放大檢驗,若能先生夫人行行好,真的可以減輕罪孽有正面向上的力量。

所以,

我打算把財產增加24%的部份捐出來給貧窮的台灣同胞,在此,我也想呼籲馬先生把變動不大的、的23.5%的部份捐出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捐比較多,我吃虧點沒關係,我拋玉引磚,誰叫我生財有道,竟然小勝馬先生呢!!!

7 則留言:

  1. 鞋長中午不吃飯在發文,好樣低!

    偶也有看到這篇新聞稿,第一段還像人話,第三段就破功了 XD

    回覆刪除
  2. 我不但沒有增加,還減少中,捐給我吧~~XD

    回覆刪除
  3. 優秀鞋弟:
    >>鞋長中午不吃飯在發文,好樣低!
    ............................謝謝(苦笑)

    中央通訊社記者其實好像沒那個意思,但是文字表現實在太糟糕了~

    回覆刪除
  4. Tiat:
    我希望區長捐薪水、存款啦,好過我們這些零頭~~
    把通貨膨脹算進去,我也沒增加吧~XD

    回覆刪除
  5. 還是經濟總工程師有教他馬的:錢太多,就幫每個女兒買房子啊!

    「馬先生財產的變動真的不大」,那女兒們呢?姊妹們呢?

    回覆刪除
  6. 還有「馬克馬」,這些美國人,我們都無法查帳ho?

    回覆刪除
  7. 阿福哥:
    只要是那些權貴,有錢都是應該的
    阿扁犯了兩條罪,一是身分低賤竟然當總統,然後貧民竟然可以過好日子
    這種邏輯下,連權貴當美國人都沒關係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