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15.html

不忠與不孝

的是亂臣賊子,做出這種沒大沒小的事情,實在令人齒冷,也不想想自己是什麼身份,哪能踰矩呢?

中國人有一些美德,例如:「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君君臣臣父父子子」、「事君如父」、「臣事君以忠」,都是明訓恨長久、價值永溜竄(對不起,偶常常會給他台灣國語),即使面對主子的後人,尊敬與照顧都來不及了,怎麼可以稍微批評一下就不高興呢?想當初,連兩代在政府當高官,並累積龐大家產,都是 總裁一家人的恩澤啊!的確,你們現在的地位、財富、權勢,無一不是台灣的頂點,但畢竟這是主人所賜的啊!其他人批評固然是白目,但給白木白目一下,又何必傾手下、兒子圍剿呢?到今天你們對白木家阿祖、阿公都還緬懷不已,怎可白木家阿祖、阿公都還沒入土為安、屍骨恆溫之時,就忘記飲水思源呢?欺 總裁家白木孤兒寡母,置忠義二字何在?以中國人的角度來看,真是大不忠啊!

以白木的身份,罵他們剛好而已,又沒有「君要臣死」,但他犯了什麼錯呢?那就是陷母親於不義,曰不孝!
要知道中國人重視孝道,幾千年的歷史,好不容易才有二十四個比較孝順的當大家典範,自古以來強調:「百善孝為先」、「孝,德之本也」、「孝思不匱」、「五刑之屬三千,而罪莫大於不孝」等等,有道是孝道始終來自於人性,沒想到白木如此白目,忘記母親大人為了國家、為了黨委屈在以前家臣之下身居要職,因為你的不了解狀況而被驗出鞋底的血跡是藍色的,搞得母親大人要登門道歉、於中常會中受辱,差點丟掉三個職務失去直接對黨盡忠的機會,不孝至此,簡直登峰造極!

當然,有可能因為說:「君之視臣如土芥,則臣視君如寇讎」,所以土芥就罵了寇讎,這種「民貴君輕」的情懷倒也不可多得;而白木「大義滅親」是絕對不可原諒的,殊不知 「自天子至於庶人,孝無終始」,不管你是誰,不孝就是不孝,更何況讓母親大人去向品格比王世堅低上一截的人道歉,變成比王世堅低上兩截;嘿嘿、這樣有人雖然low掉了、但大家整個給你玩high掉了啦!

8 則留言:

  1. 沒想到這裡也開始有機車味了~~
    XD

    回覆刪除
  2. alann大:
    台灣機車普及率很高說~~
    只是我是輕型滴~~XD

    回覆刪除
  3. 母親大人去向品格比王世堅低上一截的人道歉,變成比王世堅低上兩截..

    淺顯易懂!

    有個報導,"星光滿天 台灣為何變窮",極力推崇新加坡分紅300星元起(約NT6730元)..
    討不當黨產國民平均一人分3萬,何者為多?!

    回覆刪除
  4. Aidaiwanさん:
    感謝您的留言!
    假如台灣政府把盈餘分紅給民眾,一定被攻訐到體無完膚,說什麼政策買票什麼的。
    唉!現在新加坡放屁都是香的,沒人會想新加坡執政者用什麼方式賺錢。

    回覆刪除
  5. Pomelo san:
    誠如所述,光喊拼經濟的台灣人確實不會去深入了解。

    "拼經濟"國會除了要推動通過「運用國家財產法人組織的成立、管理法」之外,比照新加坡模式想要分紅還要"長期"(25年以上)將政府投資公司交給總統來兼任掌管,總統兒女還要擔任副主席,總統夫人兼總裁控制財政部掌管的控股公司(李光耀老婆何晶之於淡馬錫控股)..

    http://big5.ce.cn/gate/big5/intl.ce.cn/gjzx/yz/xjp/gsx/200712/12/t20071212_13894803.shtml
    1981年成立之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李光耀擔任公司董事長..管理政府資產卻從不公佈財務報表,高層管理人員薪資等基本情況

    去P向中國PLP的新加坡的LP,台灣LP會不會也短2截..

    回覆刪除
  6. Aidaiwanさん:
    聽說是新加坡物價高漲,政府發錢,http://blog.roodo.com/poavosa/archives/5568931.html

    回覆刪除
  7. 你好機車喔......(抖)

    回覆刪除
  8. Tiat兄:
    是稱讚嗎?呵呵!
    alann說"開始有機車味",所以應該還不到"好機車"的地步,請明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