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8/jet-tvin.html

JET TV【瀨上剛in台灣】介紹顏水龍教授

JET日本台有一個【瀨上剛in台灣】的節目,8/17晚間十點將播出【南瀛風華再相會】,呈現台南縣的風土人情物產,其中的第一個單元請到陳凱劭老師為大家介紹【生活美學推手顏水龍】。

節目中瀨上剛帶領大家到了【顏水龍紀念館】及【顏水龍紀念公園】,可以看到顏水龍教授的畫作、廣告品創作、傳統工藝品,還有這位人間國寶的珍貴照片及生平介紹。
【顏水龍紀念館】在南瀛總爺藝文中心、【顏水龍紀念公園】在下營鄉紅毛厝村(顏大師出生成長的地方),其他單元介紹縣府廣場、芒果之鄉的芒果地標、玉井芒果市場、 東山鴨頭、老家咖啡等等。
相關網站:
顏水龍論壇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相關閱讀:
陳凱劭,南瀛總爺藝文中心顏水龍紀念館開館
陳凱劭,下營紅毛厝顏水龍紀念公園重建完成
陳凱劭,1934年顏水龍齒磨スモカ彩色海報
顏水龍論壇,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3號太陽堂餅店
麻豆密碼,總爺藝文中心顏水龍紀念館啟用
鉑鎂鑼,公視[藝界顛峰---台灣前輩美術家]影音紀錄片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