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23.html

福岡出張写真集~~つまらないけど˙˙˙

臨時要出差去福岡(fukuoka),早上8:10長榮的Hello Kitty機。
其實我比較希望是[小寶歷險記]、[科學小飛俠]或[無敵鐵金剛]。

到達福岡空港。
坐上乾淨、舒適、寬敞、有禮貌的中型計程車。
經過博多車站。
市內的三越百貨。
星巴克與日本最大CD、DVD出租出售連鎖通路TSUTAYA開在一起。
職棒軟體銀行隊的地盤,王貞治加油!!!
來到了熱鬧的「親富孝通り」,特色是不夜城,小孩子都在這裡玩不回家,所以本來叫做「親不孝通り」(不孝路)。
肚子餓了,哇![かに本家],不過吃不了那麼好、也沒時間。
挑了一間生魚片專門店,看門口就很有感覺。
選了[サーモン親子丼],附紅味增湯、茶碗蒸;一般大家對雞肉的親子丼比較熟悉,而這份中午定食是滿滿的鮭魚生魚片加上滿滿的鮭魚卵,澆上美乃滋。
實在太好吃了,沒一下子,比洗過還乾淨。 
到達小而美的飯店。
史上最小的衛浴。
房間小到沒有衣櫥,只有在門邊有個小縫隙吊衣服。
抵達開會地點。 談判破裂,任務失敗、會議結束。
只好週遭參觀一下,剛好w-ind.晚上在這家飯店有 一場演唱會(這裡是福岡Sun Palace Hotel & HAll)。
轉售門票是黃牛的行為、必須受罰,不過基本上日本的黃牛歐吉桑還蠻好認的,應該只是警察不抓而已。
打扮的亂七八糟等待演唱會、哈拉中的日本美眉。
工人裝等待演唱會的日本美眉,是的,請捲起右邊褲腳。
沒熱死的話,打算乳牛裝進場的日本美眉。
等待演唱會美背日本美眉,我有請她千萬別回頭。
揉和傳統與現代打扮要去聽演唱會的日本美眉。
附近還有福岡國際中心。
福岡國際會議場,聽說福岡號稱亞洲的玄關,難怪到處都是國際、國際的。
雖然生意沒談成,還是要吃日本人一頓,來到了看來很漂亮、很高檔,其實不貴的火鍋店。
高中生以下不准吃、請付現金。
這鍋就是晚餐,白味增湯底的「牛もつ鍋」,九州博多名產來的,日本人吃火鍋不像台灣人加那麼多東西,所以整晚就是湯底有牛腸、再來盤牛腸、追加牛腸、我還要牛腸...。
起床後直奔空港。
結束福岡25小時行程,同樣的飛機、空服員回台灣。
サヨナラ、フクオカ!

10 則留言:

  1. 看起來就是匆忙不輕鬆的旅遊...喔不...出張~~XD

    回覆刪除
  2. Tiat兄:
    可能是年紀大,每一秒鐘都很睏,呵呵!
    福岡是個好地方,9月起台灣駕照適用於日本,http://qtenky.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20.html
    是個好消息,去自助旅行的話就會有趣多了。
    不過講到福岡,還是要大喊一聲:王貞治加油!!!

    回覆刪除
  3. 我也一直想去福岡走走的說。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去,呵呵!

    回覆刪除
  5. 今年2月有去,飛機不到兩小時,感覺只要買了機票隨時可以飛去玩,粉近!
    http://yilantakano.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_19.html

    回覆刪除
  6. 小樹:
    日本你搞不好去的地方比我多很多

    回覆刪除
  7. 日本年輕人真的很多元...

    回覆刪除
  8. 黑手黨大哥:
    其實這次沒辦法好好拍照,幾千人的演唱會,找不到幾個穿著正常的(以我歐吉桑眼光來說啦),可能跟演唱會歌手的屬性也有關吧!

    回覆刪除
  9. 看了你的報導真想念也真想去,打算11月去日本,希望也能去你說的店吃吃喝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