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8/2007826-xd.html

妥善處理歷史和臺灣問題?

2007/8/26的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了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拜訪中國時,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會談,會議中賈慶林提到了台灣問題,森喜朗也做了回應。
「中台問題で適切な対応を」 森氏に中国側


報導中賈慶林的部份:賈氏は「日本との間には乗り越え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微妙な問題が存在する」として歴史認識と台湾問題を挙げたうえで、中台関係について「日本の適切な対応を求める」と述べた(賈說「中國與日本之間有微妙的問題必須解決」,例如歷史認知與台灣問題,而關於中國與台灣關係則「要求日本要有適切的對應」)。

然後森喜朗表示:「日本の立場に変更はない。あくまで中台双方の当事者が平和裏に解決することを望む」(日本的立場沒有變,總是期望中、台雙方當事人能在和平中解決)。

賈慶林應該不是講日語,所以我必須找出賈慶林原來怎麼說,繁體字網頁的新浪新聞中心賈慶林會見森喜朗 強調妥善處理歷史和台灣問題及多維新聞網賈慶林會見森喜朗 強調妥善處理歷史和臺灣問題訊息都來自中新網(中國新聞網)贾庆林会见森喜朗 强调妥善处理历史和台湾问题,新華社的賈慶林會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內容與中新網一模一樣,對照我摘錄產經新聞的內容,裡面是有一句:賈慶林強調,妥善處理歷史和臺灣問題,保持中日關系健康穩定發展至關重要

中新網沒有森喜朗的回應,我無法完整對比中日文,勉強把【要求日本要有適切的對應】連結到【妥善處理】,但說真的,前面那句是中國要求日本,後面聽起來是雙方一起來做,其實不太一樣。

邀請森喜朗的是中國衛生部,但畢竟是卸任首相,外交禮儀上要找個大頭來見個面表示禮貌,因此誹聞弊案纏身的賈慶林就出場了,也不期望有什麼具體的講話內容,基本上就是則小新聞,有趣的是,中新網的報導雖然比較長,但就是場面話,角度語氣就是一副和樂融融的感覺,而產經新聞簡短的內容,說出了中新網遺漏的對答:賈「要求日本要有適切的對應」、森「日本的立場沒有變,總是期望中、台雙方當事人能在和平中解決」。

為什麼呢?我猜,產經新聞記者應該是覺得這是重點,因為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竟然對來參加[中国人医学研修制度の発足20周年記念]的已卸任首相開口要求日本對歷史及台灣問題表態,即使衛生部長在場,也讓人覺得不衛生又沒禮貌、沒知識兼不會外交。

而中新網沒報導這一段,應該認為這段是絕對超級場面話吧~~XD!

4 則留言:

  1. 應該是森喜朗的回應打擊到中國官方的自信心了吧

    回覆刪除
  2. 在不對的場合講不對的話,森喜朗當然要給他個軟釘子碰;中國人實在很奇怪,總喜歡做一些搬石頭砸自己腳的事~XD

    回覆刪除
  3. 黑手黨大哥:
    是的,要和平解決,中國人到現在還不懂

    回覆刪除
  4. Tiat兄:
    那個人誹聞、弊案纏身,只剩下講廢話的功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