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1003.html

幫新聞台加油!(三)

一個月沒幫新聞台加油是有原因的,因為日本出張觀察了日本的電視台報起新聞來不痛不養、毫不認真所以不精采,根本不是我們的對手,另外看到各新聞台對於弊案的追蹤無不見獵心喜、努力挖掘、極盡尖酸刻薄之能事,時而義正詞嚴義憤填膺的批評、時而憂國憂民極盡哀傷的同情,讓我覺得,如此全面化的操作,台灣的新聞台有救了:檢討別人的錯誤竟然如此淋漓盡致,這不就是進步的社會媒體所應扮演的角色嗎?尤其對於王令麟先生的案子,徹底地將七大弊案攤在陽光下,不因為他是媒體大亨、企業鉅子而手軟,不顧同業之情的批判力彷彿穿過螢幕直刺我心,即使連兩次被我表揚的東森新聞也不沉默,不像青年日報那麼枉顧媒體自由絲毫不沾惹主子的八卦,反而跳出護主發表不少聲明,同一事件不同立場的新聞台攻守都如此進退有據...,我心安了,終於不必像台北市擔心中正廟一樣整日提心吊膽的擔心新聞台了,終於有時間跑到廉價咖啡廳翻翻過期壹周刊了。


壹周刊的報導向來非常有公信力,因為台灣每家大有為的新聞台都會拿來當作可靠的新聞來源,壹周刊對於王總裁的報導也都變成新聞台的內容,因此我常常笑壹周刊老是當新聞台的免費勞工而不自覺,內容給人家白用不打緊,被告的時候各家新聞台還落井下石大幅報導,香港人真笨,公事私事都被消費,還是台灣人聰明...,正在齜牙裂嘴笑嘻嘻吞咖啡兼流口水時,震撼的一篇報導映入我水汪汪(眼油?)的老花眼:這不是廣告隱形眼鏡的吳宇舒嗎?喔,不,是上面那個標題---【東森新聞台人心惶惶】!!!
我忽略了一件事,七大弊案太多了感覺就像應該的,也不覺得哪個很嚴重,心想王總裁向來神通廣大,力霸案也切割的沒事,好在壹周刊不怕危險深入災區挖掘難民的苦情,告訴我們幾乎動搖國本的內幕;這下提醒了駑鈍的我:這還得了,好不容易媒體分贓...嗯...分治天下的態勢才穩定,假如有其中任何一台出事,將會破壞台灣總體經濟,原因很簡單:
(一)每家新聞台都有特色,少了東森新聞當然失色不少,有線電視頻道不有趣了,恐怕收視戶會流失,有線電視系統營收衰退、廣告市場萎縮,會影響台灣經濟成長率
(二)東森新聞掛掉以後,十幾台SNG、FNG車、主副控設備、數十組攝影器材、後製設備、動畫設備就會荒廢,沒有產能,自然國內生產毛額就降低。
(三)東森新聞還有國際台,少了海外收入,國民生產毛額就衰退。
(四)檯面上不得已力挺老闆的主管及主播將無處可去,以東森現在人力充沛的結構,台灣失業率將大幅提高。
四個重要經濟指標都有負面表現的可能性,嚴重性值得大家重視,再退一萬步講,因為有這麼多新聞台才有這麼多新聞從業人員,豈可因老闆犯了錯誤而扼殺無辜員工的工作機會?就因為這樣的事件影響財務,這時候又沒人會冒然接下經營權,外資又不符合資格,這樣下去肯定關台,因此,假如我們擔心台灣經濟的有良心的百姓,就要把東森新聞跟王令麟在心理層面做完美切割,否則東森新聞岌岌可危、母親台灣就風雨飄搖,所以我在此呼籲,大家要有事沒事就把頻道定在51台,管它播什麼,一起為東森新聞加油,而且是真的加油喔!加油!加油!加油!
延伸閱讀:
慕容理深,張冠楊戴

5 則留言:

  1. 格主文筆好,內容很有意思,請繼續幫新聞台加加油!!

    回覆刪除
  2. 小明大大
    歡迎光臨
    謝謝您的鼓勵

    回覆刪除
  3. 鯨魚網站刊登本文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70477
    我非常認真的幫新聞台加油,但是鯨魚歸類本文在---笑談人生

    回覆刪除
  4. 偶的也都是在「笑談人生」啊一_一~*

    回覆刪除
  5. 小明大大
    一日三大笑,健康最重要
    [笑談人生]有益身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