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5/harajuku.html

HARAJUKU駅

原宿車站還是舊舊的,繞圈圈的山手線上,原宿是面積體積很小的一站,但卻是巨人般的存在,你要去明治神宮、你要去竹下通、你要去代代木公園、你要去表參道,或是你都要去,搭山手線,在這裡下車吧!內圈行方向下一站是超大站的渋谷車站,外圈行的下一站是代代木站,下下一站是第一大站的新宿車站。
月台是島式,出口就兩個,一個竹下口,出去就是竹下通,一個表參道口,出去就是表參道,這就是原宿站神奇的地方,竹下通是流行的起點,其實偏向很年輕的族群,各式各樣小小的店,賣著新穎的服飾、新奇的玩意,表參道卻是精品的聚集地,台灣人迷信的大品牌,幾乎在這條路上都有標新立異的獨立建築物,表參道之丘完成後,整條完整的夢幻般的漂亮街道,就是日劇的天然佈景。
明治神宮是紀念明治天皇夫婦的,神宮是神社的最高等級,蓋明治神宮時,台灣已經是日本的殖民地,日本人毫不客氣的從台灣移植了幾萬棵樹到明治神宮,1920年代的台灣少幾棵樹當然不會怎樣,只是日本人做事真的很徹底(很扯啦),也造就了現在有十幾萬棵樹在神宮裡面,所以比起這裡、比起皇居,大安森林公園就有點稀疏了。
日本早就取消舊曆年,因此跟著老外過新年,每年12月31日到1月1日,總有200多萬人依習俗到明治神宮拜拜,原宿車站這時候就多開一個出口,臨時月台、臨時出口也是原宿站的特色。
「這就是明治神宮喔?」
是啊。
五秒後......,
「可以走了吧?老廟有甚麼好看的?去表參道嘛!」
好啊!
去妳(要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