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28.html

見山不是山

的特別費案二審也是宣判無罪,今天看到藍的欣喜若狂、綠的同聲指責,反應兩極是沒錯,但是仔細想一想,我認為不管藍綠,大家心裡原本的認知是一致的,那就是每一個人都認為馬英九其實是有罪的,否則他的支持者何必高興?反對者何必反彈呢?

像我這樣非常一般的民眾,是不太會去研究什麼案情、什麼法律等等,司法判決是一回事,我個人認為,認定特別費是"實質補貼"就已經是讓馬英九承認他把這些錢拿去當生活費了,公款私用而想脫罪當然就是拼命證明那不是公款。證明他有用這就夠了,不管法官判他有沒有罪都沒關係,大家都知道他們一家子雨露均霑,再也不容他否認!
心裡還是不平,所以針對他講的話,我還是要嘲笑他一下;他說:山高難遮日。
這句客家比喻非常的好,也就是說,難以一手遮天的意思,又比一手遮天讓人很容易理解對比的問題,因為一山比一山高,但是山再高,終究無法把太陽都擋住,在我看來,無疑的馬英九就是一座山,而且是座不低的山,他的一切,都是高高在上,讓我不得不仰視、不得不自慚形穢、不得不自嘆不如。
所以,雖然他說出了好句子,但用錯了,他不是"日",他是"山",他這座山再高也遮不了所有的陽光,他的貪污不會因為他地位崇高而被忽略、不會因為他能耐高超而掩飾的很完美、不會因為一審、二審都無罪就真的無罪。
只是這個人犯了罪還如此驕傲,或是,自己矇蔽自己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或是已經練到了見山不是山的境界。
反正,恭喜他,但是為全體台灣人感到悲哀!

延伸閱讀:
天聲禧語,好個狗法官
鉑鎂鑼,黑暗的一天!
鉑鎂鑼,貪污犯的日記

6 則留言:

  1. 確實是山高難遮日,日是台灣人民。
    山,就是那個『反台獨』的法官和統媒。
    不過那是中國庭園裡的假山,一點也不『高』明,不堪一擊的。
    等著看,馬英九一審無罪到現在才多久?這段時間他已經犯多少錯?從攏是假廣告到『我把你當做人』的風波,上帝選他來代表玩冥不靈的藍營,是對台灣人民的奇異恩典。連發表個聲明麥克風都沒聲,兆頭不妙。
    接著恐怕就要一路敗到投票日了。我們按部就班把票投出來吧。
    God must has his plan. We will see it.

    回覆刪除
  2. 哈哈,沒錯!聽到他說「高山難遮日」的第一反應:馬英九是那個山

    把自己比成日,不知道算不算是他的另一項自大的潛意識呈現

    回覆刪除
  3. 太棒了!論點直擊馬腿。
    転載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これからも、分進合撃しましょうね。
    夜が更けてるけど、眠れんな、僕は

    回覆刪除
  4. 難不成馬把自己比喻成日?
    比一切都高?
    荒唐至極!

    回覆刪除
  5. 希望天祐台灣!馬英九落選!
    大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